其實,姐很胖!但是,因為姐天生麗質,所以臉蛋很漂亮!

00

 

看看姐的自拍照,那厚實的肩膀就知道了。姐,真的很胖!

姐是屬於圓身,骨頭重,骨架粗的,所以只要稍微一長肉,就很圓很胖。

但是因為我天生麗質的臉蛋會吃相,所以很容易可以拍出美美的鵝蛋臉。也常常讓我自我感覺良好,覺得自己其實也不會太胖~(哭哭)~所以,不知不覺的,很容易就變胖了!

最近,姐發現睡覺的時候,竟然會對雙下巴有感!那就表示,我至少胖了3公斤以上。已經很胖了,又胖了3公斤,讓我,完全不敢去量體重。

同事最近也嚷著要減肥,想說好吧,要不就揪團來減肥好了。

 

你知道嗎?胖子之所以會胖,就是沒有意志力與恆心,是的,姐就是這種人,三分鐘熱度的代言人。所以,減肥跟運動,對我來說,簡直就是酷刑!但很遺憾的,就會變成我一輩子的課題。

 

某人說,減肥的最佳良方就是:邁開你的腿,管住你的嘴。

 

這次,姐,真的,要好好的減肥,我不敢說會一直有恆心的持續下去,但我發現,群體的支持力量是很重要的。尤其是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!

第一,運動,要找運動咖,這樣在你不想運動,或搖搖擺擺要去不去的時候,會有人問你,今天要不要去運動啊?然後你就會乖乖的說,要!而且要有個雞婆的前世情人,二三天就LINE你一下,告訴你要記得去游泳去運動。

 第二,減重,要找合夥人,一起買食材,吃一樣的東西,才不會覺的孤單,或是中途變心買別的東西。所以,跟同事就找了最簡單,而且只有三天的榮總減肥餐。 

聽說,榮總不承認這三日減肥餐是榮總醫師搭配的食譜,有人說是台大,台大也不承認,阿那到底是誰?

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效的,不然就不會在網路上流行這麼久,就是因為前些日子還有看到同事在吃三日減肥餐,我才會想要試試看。

在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,就有很多三日減肥餐的食譜...

榮總三日減肥餐食譜

我們先來看看這三天食譜的熱量:

三日減肥餐-DAY1

三日減肥餐-DAY2

三日減肥餐-DAY3

 

三天下來,總熱量是3709.25大卡。

每人每天熱量總攝取量不宜少於1200大卡,除了第三天之外,熱量都在1300大卡左右(所以第三天可以再找個什麼多吃個200卡),正好是減肥的最佳熱量設計。

減肥其實是要增加肌肉,減去脂肪,1公斤脂肪組織含有7700大卡的熱量,每消耗7700大卡,才能減去1公斤的脂肪。

如果以我們平常每天吃進去的熱量大約2000大卡來算,這樣剛好一天減掉700卡的熱量。那麼,大約要10天左右才可能減掉1公斤。

基本上,只吃三天的餐就能瘦4公斤,那一定是清大便,去水份。不過,這也是一種好的功效,不是嗎?

但我覺得還是不宜長期吃,沒有搭配運動增加肌肉,容易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,營養也會不均衡,就會愈減愈老,而且復胖率肯定會高的,就會變成「溜溜球效應」的惡性循環。

所以,這三日減肥餐,個人覺得只能是在不知道要吃什麼,又想控制熱量的時候偶一為之,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注意每天的飲食,除了營養要均衡之外,最好能計算每日吃進去跟消耗的熱量,才能持續的健康的減重。

介紹一個好用的網站,Bdodo減肥日記 http://www.bdodo.com/

這是姐每次要施行減肥計劃的時候會報到的地方,不僅熱量容易查詢,連基礎代謝跟運動消耗的熱量都能記錄,也就是說,不用死死的記著每天只能吃多少熱量,而是可以靈活搭配運動消耗的重度,調整你吃的熱量,這樣對身體來說,才是健康的。而且還有很多瘦腰瘦腹等運動介紹跟心得分享,蠻不錯的。

每一次用來減肥,都很有用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三日減肥餐,今天是第一天,我們三天後,再來看看效果吧!

 

============三天後的三天後的分格線===========

哈,忘了三天後的成果報告,只好今天7/6來補寫。

三日減肥餐三天後第一個感想是......我好像戒掉加奶的咖啡了

喝了三天的黑咖啡,覺得其實口感也不賴,這是第一件好事

然後,我降了一公斤,其實我早晚都有量,早晚最多可差一公斤左右,表示之前我是吃太多啦,控制了飲食之後,出來的量不算多,但肚子比之前小很多了,這算是第二件好事吧?

PS:姐的家族遺傳基本超好,一天最少清庫存2-3次,所以沒有胖子便秘的問題。純粹就真的是因為吃太多~

 

所以總結,我就是只減了一公斤,但體脂肪沒降,這樣其實也算不錯了,至少真的有把肚子裡的庫存清光光。

而且三天下來吃得清淡,結束後也不會想要大魚大肉,反而在今天跑去買一堆蔬果,打算開始每天十蔬果的健康日子呢,這算是第三件好事吧!

哈~希望大家跟我一樣,能天天都有好事發生~~~

arrow
arrow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