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個冷水壼,一裝滿水,總覺得應該要加顆檸檬......就醬,每天一壺檸檬水。

檸檬水      

 

其實很久很久以前,也就是大一呆生的時候,聽一個補習班老師說~每天喝一顆檸檬,會增加記憶力,讓你讀書事半功倍,而且精神飽滿,熬夜通宵還有好精神。

傻傻的我,就是那麼容易單純的相信,然後遇到一個單純的媽媽,一聽到可以精神飽滿記憶力加倍,對讀書大有幫助,就義無反顧的全力支持。

 

怎麼個支持法?就是馬上到市場買一箱檸檬給我,叫我老爸開車載到東海來給我。是的,你沒有聽錯,一箱檸檬。

 

這時候你一定很好奇,怎麼個吃檸檬法可以增加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,又可以怎樣熬夜都很有精神?

 

老師說: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擠一顆檸檬,什麼都不加的把檸檬汁喝下去~

 

嘶~一聽到就好酸的,對吧!

是的,你沒有聽錯!

就是擠一顆檸檬,然後直接把新鮮檸檬汁什麼都不加的喝下去~

 

你一定會問我,結果呢?

不,我想你應該會先說,白痴喔你,真的相信每天喝一顆檸檬就會增強記憶力並且熬夜精神飽滿?

 

是的,單純如我,相信世界的一切都是誠信真實美好的我,真的完全的相信~

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一天就從擠檸檬,喝一顆酸死人的檸檬汁開始,喝了多久?就是把那一箱喝完~

 

結果呢?

當然是沒有用啊~白痴!

 

每天還是九點十點就想睡覺,沒課的時候還可以睡到日上三竿,什麼精神飽滿不用睡太多覺也可以很有精神。記憶力勒?記個屁啦!睡覺都來不及了還可以記什麼!

 

倒是~我的皮膚變得白晰透嫩,吹彈可破。

我想,我只能證明一件事,就是檸檬C真的可以養顏美容耶!

有照片為證喔~這是幾百年前大一的我,那時沒上妝,也沒有修圖軟體,美顏美拍這種東西喔~

是的,不要懷疑,本人從小就是這麼的有氣質。

配上烏黑亮麗的頭髮,就是個美人胚子啊~(自戀ING)

大一小美女  

 

好了,言歸正傳,話說,檸檬水這件事,也是很久以前就聽醫生跟我說,檸檬汁裡的維生素C一擠出來大概半小時之後,營養就會逐漸降低沒有效果了,所以檸檬汁要喝新鮮的,而且泡好後最好在30分鐘之內喝掉,才能喝到滿滿的維生素C營養喔!

 

那麼檸檬水呢?

檸檬水    

檸檬中含有糖類、鈣、磷、鐵及維生素B1、B2、C等多種營養成分,此外,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、揮發油、橙皮甙等。大部分的養份都在檸檬皮當中,比檸檬果肉(只有維生素C)更值得泡。

 

檸檬水,不但可以加強腸胃蠕動、治療便秘、排出體內毒素、達到美容的功效,還可以去除口腔異味,消除口臭。

 

之前有一陣子覺得火氣大容易口臭,甚至嘴角破,醫生就建議喝檸檬水,因為檸檬水富含維生素B群,對於以上症狀很有紓解效果。如果在30分鐘之內喝,還很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呢!

 

檸檬水怎麼泡?

其實很簡單,就是像我這樣,拿冷水壺,最好是玻璃的,裝八分滿的冷開水(大約600-800CC),再把檸檬切片切丁切塊隨便你,切好後放入瓶中,放置大約20-25分鐘左右,讓檸檬皮的養份出來,就可以喝囉~如果想喝酸一點,可以稍微擠一下,把檸檬汁擠些出來。

 

夏天如果想喝冰的,就可以放到冰箱裡,20分鐘再拿出來就有冰檸檬水可以喝了。阿不過~中醫是說,不要喝冰的啦,對身體不好。

 

還有啊~最好不要泡超過30分鐘,會變苦的。泡越久越苦。

檸檬水的最佳口感是泡20分鐘,最有營養的賞味期是30分鐘。

如果不是像本人這樣是水桶的人,喝不完那麼多就別泡那麼大壺,或是全家一起來保養,也是可以滴!

結論,買對好東西(會讓你想泡檸檬水的涼水壺),就有健康好生活!

檸檬水  

 

喔~對了對了,泡完的檸檬,不要直接丟掉喔~

可以加點水,泡在盆子裡,然後把髒抹布泡個5分鐘,再搓洗搓洗,就會漂白而且有檸檬香。你也可以用這個不能喝的檸檬水擦拭桌子啊~廚房有汙漬的地方,可以幫它們美白喔~

 

但是還是要注意家具的材質啦,不要被檸檬的酸性給侵蝕了。(小雪不負責任推薦使用法)

檸檬一整個的很好用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