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走得夠遠啊~我就是沒有46~

 
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請你告訴我,我離開這裡後應該走哪條路才好呢?」愛麗絲說。
「這得看妳想去哪兒而定。」貓說。
「我並不特別在意去哪裡…」愛麗絲說。
「那妳走哪條路都無所謂了。」貓說。
「只要能讓我有個地方去的話…」愛麗絲又補上這麼一句。
「噢,那妳絕對可以辦到,」貓說,「只要妳走得夠遠就行了。」

(摘自路易斯。卡洛爾所著的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)

已經過去的2010年對我來說非常特別,這是我開始以中文的方式教授人類圖的起點,老實說,有很多挫折,也有很多收穫,感謝許多同學熱情的參予與幫忙。為了更上一層樓,新的一年我又再度開始與西班牙的人類圖體系連線,進修進階講師認證的課程,學習如何更有效更精確,成為一位好的人類圖老師。

今年除夕夜,我邊守歲邊與我的美國老師Lynda連線上課,到最後,她問大家,有沒有什麼問題呢?

我忍不住問她: 「你有沒有曾經感到恐懼? 默默懷疑究竟會不會有人想來上人類圖的課程啊?」電腦連線的那頭,傳來Lynda老師爽朗的笑聲,「當然有啊,十年前當我一開始在美國教導人類圖的時候,我完全記得當初我有多緊張焦慮充滿懷疑。。。」她說,「我完全明白你現在問我這個問題時候的心情。」

「你只能信任…」
「信任?」
「是。信任,信任這本來就是你此生該作的事情,信任你原本就是要成為一位老師,當你忠於自己走在屬於你的軌道上,那麼,對的人會在對的時機點,與你相遇,成為你的學生。」

當她這樣說的時候,我在地球的這一端,螢幕的另一邊,突然眼眶一陣溼熱,Lynda老師慈祥的聲音,從地球的另一端,宛如暖流傳送到我的心裡邊 。

「所有的焦慮與不安都只是腦袋製造出來的混亂,信任生命自有其節奏,信任一切真的都會很順利,信任正確的事情將自然生長出來,當你準備好了,該發生的就會發生,如果還沒發生,只是正確的時機還沒到來,而你,只要做好自己該作的事情就好了。」

關上電腦,遠方傳來新年歡樂的鞭炮聲,此時此刻,讓我想起人類圖裡的46號閘門,這個閘門叫做Pushing Upward 呼應易經裡的第四十六卦,地風升。

人類圖祖師爺RA對46號閘門的解釋是:

愛的本質並不僅止於人們常常以為的擁抱,親吻,對你的鄰居好,愛你的老師你的朋友或你的狗…如此而已,真正的愛是: 讓自己成為創造過程中的一部分,接受並投降於自己原本的模樣,看到自己的美,唯有你真正投降於自己的美,那麼單純就是你,存在於這個世界上,所散發出來能量場,就是愛。

真正的幸運來自於因緣具足Serendipity – 對的時間點,到對的位置上,遇到對的人。只是在那之前,你得先做足所有該作的功課與努力。接下來,我們就可以去體驗這過程中的一切,這就是好運,這就是幸運,充滿各種可能性,我們活出全部的自己,並接受伴隨而來的每一個體驗,這就是生命。

我很愛這個閘門的意義,我一直覺得46號閘門很美,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此生的設計擁有這個閘門的特性。

大年初一和老公出門走春的時候,南台灣的太陽暖洋洋,我突然想起祖師爺說過,24年前只有他獨自站在西班牙的橄欖樹下,而如今人類圖的社群遍及全球各地,有時候,你得有耐心一點,好好等待,做足自己該作的功課,讓渴望翻天覆地席捲成一股更大的力量,就像種子發芽成為大樹綠蔭滿佈,長成它該有的模樣。

然後我想著,我要寫出46號閘門的意義,除了祝大家恭賀新禧,財源廣進,兔年行大運,以下的新年祝福,應該會更確切貼近我的心:

願接下來的一整年,順應真正的渴望,朝向你要去的地方,願一切因緣具足,讓我們在對的時間點,去到對的地方,遇到對的人, 別忘了相互提醒,要走得夠遠。 。。。。

只要走得夠遠,一定可以,成為自己,成為創造本身,成為愛,成為暖陽,成為光。


文章轉自 : 喬宜思人類圖http://humandesigntaiwan.blogspot.com/2011/02/blog-post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