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毛小孩聽不懂人話?

5.馬妮乖乖換藥  

馬妮的右腳有小傷口,可能是濕熱引起,又一直舔造成的
一碰到腳就縮,不讓人碰
甚至還會生氣,想咬人


昨天硬抱著她,很粗魯想幫她上紅蓮膏
但也許是因為很痛,不讓人碰,甚至想咬我
爭扎到我快抓不住她
後來,我先讓她聞聞紅蓮膏的味道

跟她說:
妮妮乖,你腳腳痛痛要擦紅紅
你聞看看,媽咪腳痛痛也擦紅紅
有沒有? 你還舔舔,有沒有?

結果她真的靜下來,聞聞我手上的紅蓮膏

繼續跟她說:
腳痛痛擦紅蓮膏,才不會痛痛
不然就要去看醫生,要打針喔(她最怕打針了)
醫生打針針,要吃藥藥喔

然後她舔了一下紅蓮膏,看看我

我趁這時候,抓了她的腳,一把抹了上去
看她小爭扎一下,再抹一把上去
叫老媽趕緊將預備好的3M膠帶貼上去
呼~大功告成!

今天,想幫她換藥,但是挺擔心的
昨天是有老媽幫忙
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要幫她換藥
就怕無法一手抓她一手抹藥
只好先跟她溝通,再見機處理

趁她坐在沙發的時候
小小摸一下她的腳
然後跟她說:媽咪看看你腳腳好了沒?
她腳縮了縮,但是沒躲

原本想抱著她換藥,但想想又要剪膠帶又要抹藥再重新扎膠帶
一手抱著要是她再爭扎,根本就不可能完成

所以試著跟她說:
乖乖,媽咪幫你把膠帶剪掉喔,換藥藥,腳腳才會好喔
腳腳好起來,就不用看醫生打針了喔~
你好棒喔,對不對? 你是最棒的小公主了!

沒想到她腳只是輕輕的縮一下,就讓我抓著她的腳
見狀,立馬拿著小剪刀,輕輕的試著剪了一下邊緣
發現她只是看了看沒動靜,就一邊慢慢剪,一邊稱讚她好棒

竟然就這麼輕易的把膠帶慢慢的剪掉了
而且這小妮子,還能乖乖坐在沙發上
厚~我真是好感動啊!

看了看她的腳傷,好多了,傷口也癒合了
她自己也看了看,舔了一下
我趕快阻止她,輕輕的把傷口附近的藥擦乾淨
然後再塗上厚厚的一層紅蓮膏
這中間馬妮竟然只是專心的看我弄,動也不動的
除了她很想舔以外,都乖乖的讓我弄
塗完紅蓮膏,再將3M膠帶綁了2圈
呼~大功告成......

哇賽~好順利啊~
我們家的馬妮真的是個小小孩兒
為了不讓我帶她去看醫生
竟然這麼配合的讓我換藥

也或許,昨天包了藥之後,腳真的好多了吧!

當然,包扎完後,一直稱讚她好棒好棒
這小妮子也一直開心的轉圈圈
當然.....也少不了給她一片她最愛的狗骨頭

誰說毛小孩聽不懂人話?
毛小孩,就差不會說話而已
毛小孩,就是一個小小孩
至少我家的馬妮小公主是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