▼正確版「狗狗語言」,由資深響片訓練師黃薇菁翻譯。(圖/Lili Chin)

狗狗語言1  

狗狗語言2  

狗狗語言3  

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「一眼學會狗狗語言」,一隻可愛波士頓梗犬擺出30種不同姿勢來分析狗的情緒,但其中翻譯及解釋有不少誤差,也未經過原著Lili Chin同意。

不過最近國內知名的響片訓練師黃薇菁,已和原著Lili Chin取得聯繫,並翻譯成更精準的中文版,來幫助更多愛狗人士正確解讀狗狗心聲,歡迎大家分享正確版本。

=======妮貴妃妞貴人演出驗證版分格線=======

翻身露出小肚肚->我是妳的小乖乖~ (我是媽咪的寶貝小公主)我是你的小乖乖

露出幼犬無辜的臉->拜託拜託~  (媽咪~給我吃狗骨頭啦!)媽咪拜託

轉身背對->可以尊重我一下嗎?  (我也有要求狗骨頭吃到飽的權利)哼請尊重我

吐出舌頭->開心(或太熱)   (呵~好開心啊!今天狗骨頭吃了3根)開心

媽咪餵我吃飯飯~ (快~給我肉肉)

餵我餵我

露眼白->警戒表示"請保持距離"   (妞貴人你這死白目!不要再過來了喔)不要再過來了  

歪頭->感到好奇    (媽咪你在幹嘛?)

媽咪你在幹嘛  

舔鼻->感到壓迫      (唔...好緊張好緊張~放鬆一下)

放鬆一下  

伸懶腰歡迎對方->哈囉!我愛你   (媽咪~我最愛你了~這樣有狗骨頭吃嗎?)

媽咪我愛你  

 

 

=======原文資料分格線=====

 

原文網址: 國內知名訓練師翻譯 正確版「一眼學會狗狗語言」 |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103/16739.htm#ixzz2PPdH15BO 
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▼狗狗語言的原圖。(圖/Lili Chin)
 

響片訓練師黃薇菁(Vicki Huang) 小檔案:
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動物學碩士畢,訓犬資歷12年以上,並不間斷出國進修。曾任台灣狗醫生協會執行長&訓練師、美國舊金山SPCA動物防虐協會訓練師學校訓練及行為諮詢合格授証(CTC)訓練師等。

舉辦過多場動物行為講座,譯有《別跟狗爭老大》、《別斃了那隻狗》等書,去年自掏腰包翻譯出版《與狗對話:認識犬類安定訊號中文版》一書,在愛狗人士間造成熱賣。
 
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ickiHuan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