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吃了一些好吃的美食,突然覺得想吃點甜點,腦海中蹦出來的竟然是【提拉米蘇】,對啦~好久沒有吃這排隊美食了,有一陣子大家在瘋提拉米蘇,台中市西區美村路跟五權西路口的提拉米蘇,是大家瘋搶的外帶美食啊~

提拉米蘇蛋糕

 

說到提拉米蘇蛋糕推薦

首選當然是提拉米蘇啦~(團長是在說什麼?)因為店名就叫提拉米蘇咩~😆

座落在五權西路上的提拉米蘇,裝潢素雅有質感,但跟整棟大樓融為一體,沒注意很容易就走過頭了。而且這個人氣排隊美食,也是在團長家附近呢!沒錯啊~就是台中市西區、美村路上的美食。

團長從小就是被美村路養大的 乾脆來做一連串的美村路美食報導好了。

台中市西區美食-提拉米蘇

提拉米蘇只收現金喔~

所以記得要帶$$去,不收信用卡、Line pay,什麼pay都不收的喔。

也沒有載具,發票還是長條形的發票呢。

提拉米蘇蛋糕一個$240,團長覺得不貴,比一般蛋糕400-600的價格來說,算便宜的吧!

阿不過,最新消息指出,提拉米蘇要漲價了,2021/08/01起,提拉米蘇要變成$260囉~想吃的人趕快去買,現在也可以在官網訂購喔!

提拉米蘇

【提拉米蘇】的由來(以下資訊取自提拉米蘇官網

在一個征戰的年代,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,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, 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~~~ 提拉米蘇意味著「帶我走」 ,雖然無法將我帶走,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。用我誠摯的心化成上天的悲憫請求,佑我心愛的人,平安歸來。是浪漫的、是愛情的一種傳說。

「Tiramisù」按照音譯是提拉米蘇。而在義大利原文裏,「Tira」是「提、拉」的意思,「Mi」是「我」,「sù」是「往上」,合起來就是「拉我起來」的意思, 這一甜點自1980年代中期走紅,今日,世界各地的各色高檔餐館都可能供應此甜點,而不為義式餐館所專供。

它的配方中最具創新意義的是咖啡風味的起司奶蛋液,這一新口味亦為蛋糕、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熱甜點所吸收。

中世紀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前,家裡剩下可吃的東西不多,他的愛妻給他準備食物,把家裡剩下來能吃的材料全部做進一個蛋糕裡,丈夫問她,這個甜點叫什麼名子,妻子就跟他說,這個蛋糕叫做提拉米蘇,意思即是"請帶我走"。

沒想到提拉米蘇還有這麼浪漫的意義在裡面,吃起來就更有意境了。

提拉米蘇

提拉米蘇店內的人氣商品,當然就是『提拉米蘇蛋糕』啦~盒子跟提袋都很簡單,但辨識度非常高啊!

一回到家,就迫不急待的打開,我都還沒有準備好拍照哩,阿木就想動手切蛋糕了

急忙地阻止,只搶拍了幾張,連拍照道具都免了,因為團長我自己看到上面鋪滿巧克力粉,都快抓狂了,真的不想拍,想要直接一口咬上去了。

國美館美食-提拉米蘇

提拉米蘇推薦

忘了把蛋糕整個拿出來拍,只好截去官網的照片給大家看

🔽以下圖片取自提拉米蘇官網

提拉米蘇

咱一家人只想著趕快吃提拉米蘇,所以怎麼切也不講究了,但這下午茶的盤子,也是要挑選過的精緻,是不是!

434334.jpg

提拉米蘇之所以好吃,是因為它的口感很有層次,最上面那一層是帶著苦味的巧克力粉,在下一層是進口新鮮乳酪製成慕斯,第三層是巧克力蛋糕,最下面一層是進口小麥做成的胚芽餅。

入口苦中帶著奶香,慕斯絲綢的口感又帶著胚芽餅的香脆,吼~~團長忍不住,一口接一口,直接吃掉了二個提拉米蘇蛋糕。

🔽以下圖片取自提拉米蘇官網

提拉米蘇蛋糕推薦

除了提拉米蘇之外,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蛋糕口味喔!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8/1前趕快去吃一波吧!

提拉米蘇DM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