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某天,老媽神秘的說:我可以讓你2個月輕鬆瘦10公斤喔!


哇哩勒~那裡來的這麼好用秘方,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輕鬆瘦10公斤,肯定是騙人的,或是什麼秘方藥,但老媽信誓旦旦的跟我說,絕對天然安全無害而且有效!

 

答案是:Honey Ginger Tea 蜂蜜生薑茶

 

人體內的自由基正是一種衰老因數,會令皮膚生出「鏽斑」,而生薑正是除「鏽」高手。蜂蜜薑茶正是去除老人斑的特效飲,有老人斑的人喝了,可以除斑,沒有的人可以預防保養。

 

薑能抗氧化、抗衰老、抗癌、抗風邪、既調節體溫又暖胃發汗,對手腳體溫低、腰腹部冰冷的人來說,更是要常常食用。

 

所以「薑」也是女孩子的好朋友,不管在感冒時喝薑茶、生理期時喝黑糖桂圓生薑、或者以爆過的老薑所煮的豬肝湯、腰只湯甚至於麻油雞...等,這些都是對女孩子而言(尤其是體質虛寒常常喝冰品的人)非常好的補身食物。

 

重點是~聽說乖乖每日二次喝蜂蜜薑茶,2個月就可以減輕10公斤,去除多餘贅肉,腰圍變細喔!而且製作方式超簡單,身為懶人幫幫主,娘娘我當然雀躍的回家試用去啦!

 

乖乖的喝了4天,老實說有沒有瘦我不知道(應該沒那麼快啦),但是我的循環跟新陳代謝,卻有感覺的變好了,子宮腹部的地方也比較不冰冰的了(當然還是有點涼…)。

 

而且,原本腰痠腳受傷疼痛的部位,要靠止痛藥才能正常上班,第三天就不用吃止痛藥了,到了今天第四天,基本上只剩下微痛感。

 

不知道真的是蜂蜜生薑茶有效呢?還是從第一天開始我也乖乖配合睡前拉筋抬腳練肌力有關?總之啊~只有4天就讓身體舒服很多,看來娘娘我是肯定會乖乖繼續喝下去的。

 

同事都笑說,我應該做職業代言人的,試用什麼小秘方,什麼都有效。好啦~言歸正傳,這簡單的蜂蜜生薑茶怎麼喝怎麼做呢?

 

蜂蜜生薑茶做法:

1.先將少許生薑洗淨磨成一茶匙泥狀(約5公克)
2.將泥狀生薑放入熱開水(約300~500 c.c.)中,浸十分鐘,自然放涼約40℃以下。
3.再放入少許蜂蜜,請注意,溫溫時再喝,以免破壞蜂蜜的成份,攪勻,飲用。

喝法:
早上:起床後上班前,或早餐後喝一杯。
晚上:洗澡前,喝一杯。

 

就是這麼簡單啊~

娘娘我都是一早起床先磨薑,放在保溫瓶的濾網中,再帶著空保溫瓶上班,吃完早餐後,再倒入熱開水泡薑茶,放置到溫溫的時候,加入蜂蜜當早餐的飲料喝掉。

 

晚上洗澡前,一樣先磨薑泡茶,放著,準備洗澡東摸摸西摸摸,要進浴室前,加入蜂蜜,然後喝掉。

其實超簡單方便的,大家也一起試試吧~來看看是不是可以「輕鬆減肥10公斤」加贈「纖細小蠻腰」。

 

容積換算表:
毫升可用代號 ml 或 c.c. 表示
1公升 =1000c.c.;1杯 = 240 c.c.;1湯匙 = 15 c.c.;1大茶匙 = 10 c.c.
1茶匙 = 5 c.c.;1/2茶匙 = 2.5 c.c. ;1/4茶匙 = 1.25 c.c. 。

 

=======很久之後的今天2015.5.29分格線======

 

不知不覺就這樣很認真也很不認真的喝了快二年的蜂蜜薑茶。

覺得最最有效的,莫過於淡斑了,之前因為懶,所以保養品也不擦,夏天也不擦防曬,所以有一陣子突然發現,自己右臉頰有了一小片的斑,那就算了,我的手背上竟然也出現斑,很像老人斑耶~

厚~嚇屬倫啦!

所以,就算不為減肥,也要為了斑,至少每天喝一杯吧!

就這樣,後來也沒特別注意,反正已經習慣了,時間一忙或出差,幾天沒喝,還會想念呢!

 

記錄一下喝了二年的感想:

1.臉上手上的斑沒啦!又回到我白拋拋幼棉棉的好皮膚。

2.子宮腹部的地方不再冰冷冷的。

3.天氣冷濕或長時間下雨的時候,我腰傷就會讓我非常不舒服,甚至會痛到無法下床,冬天或濕冷天氣時,常常需要吃止痛藥或肌肉放鬆劑,再嚴重一點就請假啦。

 

but這一年來,我突然發現我好久沒買止痛藥了,像這二星期雨下不停,只除了今天腰微痛早上稍晚去上班之外,其他時間還真的比較沒啥感覺了耶!

 

這...應該也是喝薑茶的功效吧?

 

因為之前才喝4天就有感了,雖然我沒有乖乖早晚各一杯,但是至少天天一杯,偶爾是會沒喝個幾天啦,但還是會繼續喝,所以,我想我的身體好像因為這樣慢慢的有調養起來了。

 

喔~對了對了,我發現我的手腳不冰冷了耶!

 

以前冬天的時候,手腳冰到很難入睡,但是我發現今年冬天,即使在1-2度的上海,當然在室外手還是會冷啦,但是在室內的時候,覺得手腳都不冰了耶~真的!

 

最近,把蜂蜜換成紅茶...突然很喜歡這樣喝~變成生薑紅茶,這樣唸起來順一些,不然說紅茶薑茶好怪!

 因為我發現我後來蜂蜜會越加越多........怕喝太多變胖了

 

紅茶的功效

可以幫助胃腸消化、促進食欲,可利尿、消除水腫,並強壯心臟功能。對於骨骼的強健、促進血管暢通、恢復動脈硬化患者健康有益。之前好像聽過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,促進血液循環,這正是我非常需要的啊~

 

另外,紅茶含有抗氧化物類黃酮素,能減少動脈硬化、減少中風、減少部分癌症機會。常喝紅茶,對於心血管的健康、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。

 

本宮是覺得,泡紅茶比泡蜂蜜方便多了,因為蜂蜜不能用熱水泡,要等溫一些涼一些才能放。但是薑紅茶,只要把磨好的薑跟紅茶包一起丟到熱水裡泡就好了,懶人幫主超推荐。

 

而且我放的是日月潭紅茶喔~超好喝!哈哈哈哈~~~ 

薑紅茶  

總之,口感還不錯,不管是蜂蜜薑茶還是薑紅茶,我都會繼續乖乖喝~

 

=========過了一年後的今天  2016.7.16==========

很多人都問嫩薑跟老薑有什麼不一樣,可以用嫩薑嗎?

老實說,娘娘我一直都是用老薑,沒試過用嫩薑

但是因為有太多人關心了,所以上網查找了一些資料

基本上老薑嫩薑有共同的功效,也有小許的不同
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去選擇使用看看

薑.jpg

更多資訊請參考良醫健康網:薑是體內最佳的除濕機!老薑、嫩薑效用大不同,你吃對了嗎?

 

==========又過了一年後的夏天 2017.6.20 =========

 

好的~夏天到了,喝啥薑茶,一聽就快中暑了,是吧!

嘿嘿~本宮今天就來教大家,夏天如何喝薑茶,養生去斑又美白

將將~~它就是......

【生薑檸檬凍飲】

生薑跟檸檬擺在一起,乍看之下一整個的不搭嘎,但打的你儂我儂和著喝~超對味的!

今天就教大家,一顆檸檬一段薑,做出三道夏天輕檸料理

 

材料:
生薑1個、檸檬1顆、雪碧(冰火)1瓶、冰塊少許

20170621-生薑檸檬冰火_170621_0002.jpg

 

作法:
1.生薑切小塊,檸檬對切,一半榨汁,另一半先切薄片
2.將生薑跟檸檬汁加少許水,用果汁機打成汁,濾掉薑渣,再加入些許冰塊,打成冰沙

20170621-生薑檸檬冰火_170621_0003.jpg

 

3.以1:1的量,將雪碧加入生薑檸檬冰沙中,就完成了,是不是很簡單啊~

20170621-生薑檸檬冰火_170621_0004.jpg

 

喜歡小酌的人則可以改加冰火,酸酸甜甜,有點兒薑的微辣,還有冰火的酒精,微醺的戀愛感,真是夏天最極品的凍飲了。

 

噢~對了對了,剛剛切薄的檸檬片,可以拿來做黑手黨老大最愛的【砂糖檸檬片】

 

只要在檸檬片上撒上砂糖就好囉~

20170621-生薑檸檬冰火_170621_0005.jpg

 

然後剛剛切片剩下的零零落落檸檬片啊~檸檬塊的,就直接丟進冰晶透明的開水中,就成了檸檬水啦!

 

簡單夏日生薑檸檬凍飲,趕快自己動手做看看!

20170621-生薑檸檬冰火_170622_0008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